空白喉嚨中心的非自己是:「試圖吸引大家的注意力!」

以前中午跟同事出去午餐時,大家總是一邊用餐,一邊聊天著,但有時會遇到突然話題中斷,沒有人講話了。

過沒多久,一定有人開頭講話,接著大家又繼續聊下去了。

我後來注意到,當話題中斷,大家在沉默中時,重啟話題的人好像都是固定那幾個人,而且有時候他們重啟的話題,跟之前講的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,好像只是為了講話而講話,雖然感覺有點突兀跟奇怪,但反正大家是在閒聊,什麼事情都可以講,所以大家又重新進入聊天的狀況了。

後來學了人類圖,才知道空白喉嚨中心的人會想要吸引大家的注意力!有朋友跟我說他其實根本沒想過「吸引注意力!」這件事,只是覺得沉默時讓他好緊張,大家都不說話時他就會覺得壓力很大,覺得一定要講些什麼才可以,但有時在工作上或生活中,在這種狀況下的講話,很容易讓他講錯話!

了解人類圖後,再遇到類似這樣的情況時,雖然他還是會有壓力想要講話,但是他會告訴自己:「我這時不講話也是OK的!我不用一定要說些什麼!」慢慢的,他開始練習真的想講話時才講,而不是為了講話而講話!他就覺得輕鬆多了!

 

Published On: 15 6 月, 2021 / Categories: 未分類 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