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白G中心的問題是:一直在尋找人生方向、尋找愛、尋找自己的定位!

我的G中心是空白的,國小時有一次的作文題目是:「我的志願」,我記得那時一直遲遲無法動筆,一下子想當科學家,但又覺得不恰當;還是寫當老師,也覺得怪怪的;想要當軍人,好像也不對,想了半天無法決定,因為快下課了,一定要交卷,我最後寫的是「我的志願,就是要當一個有用的人!」

在我年輕時,一直想要知道我的人生方向,所以那時對「我是誰?」這個問題非常感興趣,看了很多書想找到自我,想知道我是誰?但最後還是沒有答案。

退伍前,我在報紙分類廣告上找工作,我有興趣的工作有房屋仲介、室內裝潢材料行、股票上市公司、唱片公司、貿易公司….等,最後去了貿易公司上班,做了一年覺得不適合就想離職,在因緣際會的情況下,後來被邀請去醫療器材公司上班。

在早期工作時,我常會想「這是對的工作嗎?」「這個工作會帶我去哪裡呢?」「我的工作方向到底是什麼呢?」,但是,這些問題我一直沒有想出答案來。

在我學習人類圖後,才知道我的空白G中心會讓我一直受到「人生方向」、「自我定位」、「工作方向」這些問題的影響,我會一直想找出正確答案來。

但結果是:我不是沒有方向,只是我的方向可能會受到人或流年的影響而變來變去,因此我一直會有種不確定的感覺。

了解這一點後,我就釋懷了,我不再把重點放在「我的工作方向是什麼?」而是把重點改成:「我在工作方向上的選擇,有沒有按照我的策略跟內在權威來決定?」只要我是以我的策略跟內在權威所決定的方向,那就是適合我的方向,我就這樣走,未來若會改變方向,一定是有新的邀請出現,到時我再加上內在權威來決定是否要維持原來方向,還是改變到新方向。

在我這樣練習一段時間後,偶而腦袋還是會冒出「方向」這兩個字,但這件事已經不會困擾我了。

Published On: 16 6 月, 2021 / Categories: 未分類 /